怪噜噜♪

热爱怪噜味!叫我怪噜就好♪~
原ID 沐秋秋☆
详见置顶。

一份迟到了很久很久的夜修长评

准高三狗终于放假了,假期的第一个晚上就修仙献给夜修。 

第一次看到到夜修是在夜修才十多章的时候,那时候的黄叶甜如蜜,周叶刚刚回忆杀,我正考虑是养肥了再看还是一直追着看呢,太太就在第二十章的时候断更了两个月……我一直很喜欢夜修娱乐圈x黑道x3p修罗场x(暂时)主黄叶的设定,所以看到太太就这么断更了还真的挺难过的。不过我不会去干什么天天在文底下打卡的事,一是平日学业比较忙,没那么多时间,二是我也相信走掉的太太如果是真的放下了,我们再怎么刷评论,也只会让本来心情就不好的太太产生心理负担,更不愿意回来。所以我很消极的选择了等待,给你点了个特别关注,手动把你放在关注列表的前面,不时点入你的主页再把夜修的前面十多章再看几遍……我只想在你回来的那一天,尽早的出现在你的评论区里,欢迎你回来。

现在想想,额,还怪后悔的。毕竟比起这种沉默的表现,太太当然还是想要看到粉丝更加直接的表达自己想念和喜爱吧。所以,现在这篇长评有两个中心思想,一是赞美夜修,二是赞美太太,只为了把那时没表达出来的爱意全部补上!!!否则我良心难安!!!

几次重刷叶修前十几章会导致什么?我心里虽然更偏向黄叶,但也无法否认,周叶的那几章回忆杀最后竟是在不知不觉中,比黄叶甜腻腻的日常更加让我印象深刻,我对周叶的感情也逐渐有了改观,早早的便开始期待必然会到来的修罗场。这就导致了后来我几乎每个周六都会给太太写篇小作文的习惯的产生,因为我是真的替少天着急,也是真的为小周心疼啊……虽然小作文后来还是因为学业原因断掉了,但也就是在那段时间,我对夜修的爱终于不再只停留在设定和cp上,而是上升到夜修这整个故事的方方面面。

夜修的主线便是周黄叶的感情线,太太纠结好久最后定下结局是3p的时候我还特别高兴,以为这是手心手背的肉都不用割的保证,结果和B萌投票一样疼。现在想想就是太图样了,才会导致我最后被桃花依旧笑春风虐得三天没敢开LOF……其实关于周黄叶的感情线,相信太太已经从别人的长评里看到过太多的评价,而我个人觉得太太在夜修后记中提到的,叶修是一道光,照亮了小周的整个世界,化作了少天生命中最美好的存在,这个最适合形容他,最适合形容他们两两之间感情的一个比喻,就是对他们之间的感情最好的概括,我不想,也没必要再多做补充。

我只是在想,如果按照太太风水轮流转的思路,叶修最后还是要在俩人之间做出选择,那么可能还是小周的赢面要大些。就如正文中那个正面朝上的硬币所代表的,叶修的心始终略有偏向周泽楷,但我认为他偏向小周的原因并不是他更爱小周多少,而是如叶修之于周泽楷不光是救命恩人、老师、爱人一般,周泽楷于叶修,也有作为惹人疼爱的后辈、学生、爱人的多重身份……与其说黄少天是在成为叶修的爱人的竞争上输给了周泽楷,倒不如说他就是因为在叶修生命中,作为爱人只能被寄托爱意的身份地位太过纯粹,结果反不能及周泽楷被寄托了一大堆的感情的身份地位综合起来更重要些,才必定不会有结果。因为叶修就是这么一个你对他好,他就会加倍对你好回来的人啊,面对一个将自己视作他的整个世界的周泽楷,叶修除了将自己全权交到周泽楷手中,又还能怎样回应这样的感情呢?虽然对不起少天,虽然知道小周和少天对老叶都是真爱,虽然知道少天最后肯定还是会和周泽楷为了叶修打起来,但对于身体尚且健康的老叶而言的话,这真的不是一场无法做出决断的选择。黄少作为一个家族的最受宠的大少爷,真是从小就要比小周幸福太多了,就连后来和叶修谈恋爱的时候也是,明明是小周先认识先喜欢上的老叶,最后却是少天先一步和老叶在光天化日之下谈起了恋爱,不得不说他就是命好,在叶修最合适谈恋爱的时候发现了他,并留在了他的身边。我甚至从他们三人在夜修结局的安排里,隐隐感觉到了太太兴许也是一个信命之人,所以即使叶修已经经历了足够多的苦难,只要他的情感生活幸福美满,他杀人无数造下的孽也注定不会让他长寿;只执着于叶修的周泽楷,从所有的罪恶善念因他而起开始,便定下了他也注定会为他而去的结局;而生来命就太好,太多情的黄少天,也终究会为了一个值得他钟情一生,却无法相爱一生的人,在前半生享受幸福,在后半生独吞苦楚。作为一个私心更喜欢黄叶的人,我也只能如文中的黄少一般,可惜黄叶二人怎么不能再早相遇几年了,届时,也许一切都会不同吧。可惜,在夜修的正文故事里,这个if是不会发生的,周泽楷于叶修的重要性就是如此深入人心,无法割舍,这大概便是他们的命,也大概是太太处心积虑安排这个结局的原因。

其实这次长评,我主要想说的其实不是周黄叶主线,而是太太着墨不多,加起来使人心情跌宕起伏程度甚至还有胜过周黄叶的,其他对叶修很重要的人们的支线。文中对叶修有明显箭头的人除了周、黄,便是喻队,老王和吴雪峰,其他还有众多可以自行脑补箭头的老韩,新杰,沐秋,叶秋、苏沐橙等等等等人。不知道太太是否有故意安排,越是在叶修的生命中早出场的人,早占据重要地位的人,我们却越是要到最后才能了解他们之间发生的事。待故事的一切过往都水落石出之时,我作为读者,竟也是同叶修一般感到了释然和疲惫。这种感觉很神奇,但我很喜欢。从黄叶引到周叶,引到霸图叶,引到老师叶,再引到嘉世杀手叶,最后是番外中寥寥几笔的叶家叶,发生的时间恰恰和叙事时间相反,全篇看下来倒是有了些悬疑剧的味道,不知道这否也是太太写文提纲中的一部分~

而这种悬疑的感觉,在老叶重要的那些人上身上表现的最为明显。黄少最晚和叶修相识,却是最早和叶修秀恩爱的,合理的插叙让我对周叶的过去产生向往,期间吃了一大口没有结局的单箭头喻叶,三人的故事结束之后进入嘉世主线,沐秋的扑朔迷离的死因十年后才明了,直到临近故事尾声时,他们才终于向吴雪峰了解到过去的真相,一切这才尘埃落定。而这么一群人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却是自成番外的老王。他和叶修的故事并不美满,甚至可以说是有点惨,但我还是很喜欢它,它讲述了一个相爱的两人最后却不一定会在一起的现实故事,他们之间不是没有爱,只是在当时爱得不够疯狂,不够深刻,理智断开的结局既顺理成章,又让人心疼。这样一条若是要细细雕琢,精彩和心酸程度完全不下于周黄叶之间的支线,我很满足却又不满足于太太居然只用了一篇番外,便将这种酸涩的情感完完全全的向我们呈现了出来。或许王叶这条线是因为作为和剧情主线没有太大联系,却又是对叶修挺重要的一条感情的支线才被挪到番外中,但我还是想说,可能是因为个人经历,我被这个理智结束的BE爱情故事感触的程度,真的丝毫不下于周黄叶之间为爱相互妥协和牺牲的故事。这可能就是初恋的魅力吧,青涩的两人对自己所爱所想所望都还未有足正确的认识,便发展了一段模模糊糊的情感。结束之时以为这一切只是不够爱的必然,却在长大之后才幡然醒悟,人这辈子第一次认定的那个人,怎么可能真的不爱。所谓情感输给了残酷的现实,不过是借口,只是两人在感情上都太过不坦诚。

现在凌晨四点半了,我明早还要上课,所以只能先意思意思偷偷表白一下太太 @落天下 就去睡觉了~如果明天我起来的时候太太你还没起来的话,我大概会再好好编辑一下这篇长评的内容,毕竟后半截困得已经有些神志模糊了,写得都不知道什么鬼hhhh,而如果太太已经看到了的话,也求求太太不要嫌弃,我已经尽力了_(:з」∠)_说好的一放假就把长评奉上!说到做到!太太我爱你!!!

最后祝太太身体健康!!以后不要再轻易住院了,我心疼❤~

期待太太的下一个故事!!!

评论
热度 ( 13 )

© 怪噜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