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噜噜♪

热爱怪噜味!叫我怪噜就好♪~
原ID 沐秋秋☆
详见置顶。

【韩叶】韩老板的爱情故事

韩叶Only,一个甜得不是有点曲折而是十分曲折的小甜饼ww~(顶锅盖跑)

并不是正常的现代文,也不是什么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故事,如果感觉被欺骗了感情真是十分抱歉,但是辣鸡作者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取名,也就只能这样了,先谢过各位点进来看的大佬们的不嫌弃之恩(眼神死)……




=======================================


大学毕业后,我因为懒和懒还有懒,在家附近找了一个工资待遇还算可以的茶馆工作后,便正式成为了平凡社畜中的一员。


毕竟万生界正巧要在我活着的时候和平五百年了,按照历史每五百年一次世界大战的规律,“第四新世纪”听着是好听,可万一哪天这群人啊妖啊龙啊怪啊的又要打架的话,苦的还是我这样寿命又短又弱鸡的人类平民。


为了避免上战场的恐怖故事发生在我身上,我早就做好在兴欣这个小城市里躲一辈子的准备了。而这家位置偏,客流量少,每天最累的活只是打扫卫生,工资却不低的清秋茶馆,无疑为我的最佳选择。


结果就在昨天,工龄三年,且为茶馆内唯一员工的我,便被要陪好不容易找到的老板娘出去环游世界的老板炒了。


美好的幻想就这么突然破裂,我打心底讨厌死了那个不知从哪冒出来勾引了我老板的妖艳贱货。


可转念想到这人的对象是一向待我不薄,除了长得凶点一切都好的韩老板,再联想到老板和他那位前爱人的故事,我鼻子一酸,还是乖乖选择了收拾包裹走人。


那个故事,我挺喜欢的,也有些心疼,老板愿意走出来是好事,我还是体谅他一下吧。


那是个阳光明媚的清晨,一向只在每周末检查工作情况的韩老板突然出现在了店里,脸比往常都要黑十倍,把当时正倒在前台补觉的我瞬间吓了个清醒。


吓得我至今都还记得,那天的早间新闻报道了人类长生研究社在南极外围漂浮的某块冰山上,找到了曾经有人类在上面活了几百年的讯息。虽然那个人已经消失很久了,但他们还是坚信,他们从这个人类的经历中,看到了让人类长生的希望。他们对那块冰山上的魔法波动的调查已初有成效,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在xxx网站上获取更多相关信息……


开小差的我自然是被黑着脸韩老板狠骂了一顿,然后没忍住上交了钱包。韩老板对我的钱包不屑一顾,训完我后只静静的在茶馆里坐了一会,目光在一套最普通却也是最古老的一套茶具上停留许久后,才开口问道:“店里这段时间生意怎么样。”


“……额,还是老样子,茶馆这东西吧,人类的年轻人嫌土气,妖怪的年轻人嫌口味太轻,老一辈的又懒得跑到这么远的地方来喝茶,现在有一个常客已经算好的了。”我摸出手帕擦擦额角的汗,手都在抖,生怕今天状态不太对的韩老板生气。


好在韩老板似乎是早就习惯了,面色如常,只低声念叨了句“你的品味也不过如此”,便让我随便沏了一壶绿茶,又开始发起呆来。


这可不像我那位平日里最讨厌别人开小差的韩老板了,看在三年的工资情上,我鼓足了勇气,尝试着转移他的注意力:“老板啊,现在茶馆没什么赚头了,怎么还不换个经营模式呢?咖啡厅应该会好很多吧?”


明明还在走神呢,老板摇头否决的动作却异常干脆:“他不喜欢喝咖啡。”


说完他愣了一下,脸上似有些许怀念,却很快消散了去,回过神来异常凶厉地眼神看得我浑身发毛。


我估摸着我是误打误撞问到他的心结了,于是强压下心中的怯意,冒着被打死的危险继续深挖八卦:“他?是谁?老板的朋友吗?”


老板上下扫视了我几眼,大概是没见过像我这样敢顶着他的眼神问八卦的勇士,一时兴起还是什么的吧,三年来终于和我进行了第一次工作范围外的对话:“不是朋友,是这家店的老板娘。”


我心里顿时一个咯噔,没过脑子便问到:“老板娘是不是比较喜欢走夜路能带给他安全感的男人啊……毕竟老板你长得……就挺安全的。”


刚说完我就后悔了,正准备埋头把老板的鞋看出一朵花来,便听到了老板的一声嗤笑:“他?走夜路不打劫别人都算好了,要我陪他干吗?陪他一起打劫?我可不会做这种幼稚的事。”


“……这老板娘,怎么听着那么像个壮士啊。”


“是男的。他是我的战友,已经去世三百多年了。”


我吓得下巴都快掉了。


“那个……韩老板,我没记错的话,你的名字是韩文清对吧,和上次世界大战的黑龙将军同名来着?”


“是我,有什么问题吗。”


我狠狠掐了一下自己的大腿,确信自己没有活在梦中。


我这什么运气啊!五百年前那场世界大战中代号大漠孤烟,龙族的最强战力黑龙将军诶!!写在历史书里的传奇万生五圣之一诶!!!推动了万生界最近和平统一进步发展的领头人之一诶!!!小时候睡前故事必然会出现的英雄人物诶!!!活的!!!超稀有的!!!西方传说里的巨龙诶!!!!


霎时,我心中的敬仰之情宛如那江河滔滔不绝,盯着老板的两眼都在放光,手和脚都不知道往哪摆,激动得就差没跪在原地求老板赏我一份签名了。


韩老板应该见过不少我这样的狂热小粉丝,依然在很淡定的喝茶,看都不多看我一眼。


我还没从儿时偶像出现在面前的兴奋里缓过来,一张嘴就控制不住的瞎跑火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拳皇大大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好崇拜你的!关于你的配偶我听说过好多个版本!有说是西方大陆上某个王国的公主的,有说是东方海边渔村某位善良的姑娘的,还有说是某位前去杀你最后却和你坠入爱河的女勇者的……”


“闭嘴。”韩老板有些不耐烦的打断到,“你们根本不懂战争,那些故事全是上面的编来冲淡战争造成的某些惨烈事实的。我们能活下来就已经竭尽全力了,哪有儿女情长的功夫。”


“可你不是有过爱人吗?”


“……不,其实我们没有确定关系。”


“诶?!怎么会?!你不是说那人是老板娘的么!”


“如果那一战他没走的话。”


缺心眼如我都感受到韩老板此刻的悲伤。我知道我该不该接话,只得眼睁睁看着韩老板又陷入了那段对他而言可能象征着无尽痛苦的回忆中。


也只有韩文清自己清楚,叶秋这个人对他而言,是个怎样特别的存在。特别到了即使是三百年后的今天,他想起他的时候也还是非常想先把这人狠狠的揍一顿,再咬上他那永远吐不出什么好话的双唇好让他闭嘴。


他们接吻到最后总会把彼此嘴里弄得一片血肉模糊,比起爽,更多是疼,就像是用嘴打了一架。韩文清记得很清楚,他们俩最后一次这样打架,是在南海的一个战地医院里,那时他俩都才被从死亡边缘拉回来,浑身都是大大小小疼得可以把人逼疯的伤。再是两位大将军,医疗资源紧张的时刻也只能共用一个床位。反正躺着也是躺着,叶秋便窝在韩文清怀里,两人在病床上扯着脖子亲吻,像受伤的野兽相互舔舐伤口一般,用这种湿乎乎的奇妙触感略微转移对疼痛的感知。最后没忍住咬伤了对方,只能说是习惯所致。


距他们第一次拿下目标城镇,向世界证明抗战联盟拥有与人类联盟、万生联盟正面作战的能力至今,韩文清和叶秋两个联盟最尖端的战斗力总在战后的重症监护病床上临床或同床相见的日子,已经有了十年。叶秋是个闲不住的人,养伤时总喜欢到处招惹一些不认识他的年轻小士兵,以嘲弄他们还打不赢自己这个病患为乐。一不小心玩过头,把人逗得想退伍了,他便会亲自手送上斗神叶秋的签名以示歉意,真是让人恨得牙痒痒的同时,又有些喜欢他这般清纯不做作地鼓舞士气的做法。


作为联盟的主要战力之一,叶秋在医院里养伤的优先级自然是最高的,所以他大部分时间还是只能待在病房里和室友“玩”。而几乎每次都不幸地要和他做室友的韩文清,便成为了他招惹得最多的对象。两人不和的言论便是他们相识初期从医院里传出来的。那时,包括他们自己,都万万没想到他们后来会写作宿敌读作基友。


人类和龙族对彼此种族的价值观都有所不解,这也是他们一开始争吵的最多的话题。不过自某次重伤的两人躺在床上,只有头能动的韩文清因为说不赢叶秋又不能武力让他闭嘴,便用自己的用嘴堵住了叶秋的嘴接着狠狠的咬了一口之后,叶秋再也没有主动和韩文清聊过这方面的事。


韩文清记得,叶秋那时好像很生气,一边念叨着自己的初吻居然给了个糙汉子什么的,一边气鼓鼓地问他,你知不知道这种行为对于人类而言代表什么?得到否定回答后一天没和他说话。


洞里长大的韩文清那时刚成年,自然什么都不懂,只记下了这招治这人效果好,之后便养成了见叶秋不爽就冲上去咬他几口的习惯。也还好这种时候周围一般没什么人,要不然联盟的人类主席冯宪君知道了这件事,恐怕会被直接吓得闭过气去。


至于是什么时候这种单纯咬嘴巴的行为变成了充满爱意的亲吻的,韩文清也实在记不清了,也许是某次劫后余生的激动无处表达,他扳过身旁人的脑袋就吻上去,对方也回吻了,从此一切都变了呢?反正之后,他们每次在病房相见都会交换这么一个鲜血淋漓的吻,像是在向什么东西证明他们这次也还活着一样。


“嘶……老韩你这次咬得格外狠啊,哥惹着你了?”他们结束最后一次深吻的时候,叶秋已经疼得眼泪水都在眼眶里打转了。他这次伤得很重,全身骨头就没几根完好的,差点就没法回来。哪怕经过了治疗,他现在也只能软绵绵地乖乖靠在韩文清身上,连咬他的力气都没有。韩文清本体毕竟是黑龙,身体素质远比叶秋好得多,但就这样让一个大男人压在他这个有严重外伤的伤患的身上,感觉也不是太好。可他依旧面色如常,只抱紧了叶秋低声道:“下次见面,我有个东西给你。”


叶秋还是摊着:“为什么是下次?现在给我不行么?”


韩文清抱紧他的力道又加大了些,和肢体动作相反的,他的话倒是愈加轻柔,若是被外面的人撞见了,估计会被这么OOC的韩将军给吓一跳:“下一战就是最后一战,只要我们赢了,三大联盟就能坐下来签订和平契约。”我们想要世界和平的愿望就能实现了。


这次叶秋罕见的没有和韩文清抬杠,只低低“嗯”了一声,表示了自己对那一天的期待。


“收了黑龙的礼物,黑龙就不会再允许那个人离开他的身边。”


“……你问过我的意见么?”


“没这个必要。”


叶秋笑了,勉勉强强侧过头去,亲了一下韩文清的面颊:“呵,那还是看哥到时候的心情再说吧。”


“如果那时我答应了,作为回礼,我也会把我的一个小秘密告诉你。”


“成交。”


战前,被逼至绝境的万生联盟南分部提出了投降,请求双方各派代表在南方的任意一个中立地区会晤,签订投降协定。


一向主和不主战的抗战联盟自然答应了他们的请求,并将会晤地址具体定在了瀚海镇,联盟高层为了以防万一,还带上了各族的最强者做足了纸面实力方才前往,叶秋和韩文清自然也在其中。


谁也不会想到,万生联盟居然还真的敢违背万物信条进行斩首行动,让抗战联盟差点就失去了他们最尖端的战力。


说是差点,因为对所有魔法体系都有了解的叶秋第一时间发现了不对,在他的提示下,众人全都安全离开了罕见的古恶魔语阵法的范围。


“只有叶秋将军他……在破阵途中不幸和瀚海镇一起消失在了一道冲天而起的白光里,再探查的时候,现场只留下了一个直径数千米,深度数百米的巨坑。叶秋将军,斗神一叶之秋,是本次行动中唯一一名生死不明的失踪者。”


“请……节哀。”


早就报完了信的传令员埋着头,豆大的汗珠不停从额前滑落。


他不敢抬头,此刻韩将军身上传来的气息,恍若一只陷入了绝境的荒芜巨兽,疯狂中透着一丝绝望和悲哀。


约莫是过了许久,韩将军再开口时的声音竟是沙哑得恍若野兽在嘶吼一般:“……传我命令,霸图所属,万生联盟的人,一个不留!然后!把叶秋给我找回来!我活要见人,死要见尸!明白了吗!”


“是!将军!”传令员撒腿就跑,根本不敢回头偷看韩文清一眼。但这并不妨碍他想,韩将军居然会为死对头叶将军的死悲伤成这样,真是令人意外……


是的,几乎没有人认为叶秋还活着。根据前线传来的战报,万生联盟南分部此次斩首行动付出的,是一个货真价实的顶级泯灭卷轴——在其攻击范围内的事物,连灰都不会留下。试问斗神再强,能强得过这种瞬间能毁灭一个城镇的力量么?


大家心里都有答案,所以联盟也只是在瀚海镇的那个巨坑里随意搜寻了几遍后,便对外宣布了叶秋的死讯。


说来可笑,曾经对他最不友好、最巴不得他赶紧去死的霸图人,居然会是这世上最后一批相信他还活着的人。而他的宿敌韩文清,更是如此坚信了150年,成为了世上最后一个相信斗神叶秋还活着的生物。


直到他发现人类再长寿也不可能活过150岁的事实。


韩老板讲故事很简略,上面那些大半部分都是我脑补的,他其实三两句话就讲到了他想通叶秋走了之后的生活。


他辞掉了将军的职务,要了个在和平社会里福利极好的退役军官证后,便离开了霸图,到原叶秋率领的嘉世军团的根据地H市买了一家店铺开茶馆,一开就是三百年。


为什么是茶馆,只是因为他以个人名义向嘉世要一件叶秋的遗物时,多少知道些他们关系的嘉世新首领邱非给了他一套再土再普通不过,独在每一杯盏上都浸透了悠悠茶香,表明他们曾经的主人是有多爱他们的茶具罢了。


邱非说,师傅生前除了抽烟,最喜欢的就是喝茶。闲的时候一个人坐着边喝茶边看书,可惬意了,像个老头子一样。


这又令韩文清想起,叶秋曾经嘲笑过他们霸图的人的作息规律都像个老头子的事。


“老韩你们霸图还行不行啦?才这把年纪就过上了如此养老的日子,怕不是未老先衰。”


“哼,再怎么都比你强。”


“老韩你这就过分啦,我可还很想看到你老了之后化作原形瘫在霸图的操场上晒太阳的场景呢,真好奇你黑色的鳞片会不会被很轻易晒烫。”


“叶!秋!”


“在这儿呢,啥事?诶老韩你怎么一言不合就动手啊,霸图没人性的长官士兵合伙欺负隔壁军团军团长啦……”


还嘲笑老了之后会变成个不修边幅的老黑龙呢,怕不是叶秋他自己已经是个小老头了。韩文清止住思绪,收好这套土里土气的茶具,转头就在H市的兴欣街上修了第一代清秋茶馆。


三百年来,清秋茶馆搬过不少地方,生意时好时坏,或显眼或低调,却总是亘古不变地立在H市的某条街边,装修风格也同五百年前的茶馆别无两样,像是这里一直等着某个百年前的人回来。


如流水般缓缓淌过的百年时光,逝者已逝,徒留生者一人念想。


我想安慰老板,却又不知从何说起,只得僵硬地转移话题:“老板你们……没有去X山办转世续缘的手续吗?五百年前X山红线仙也有在苦情X树接业务的吧?你们既然身在战场,应该会做好最坏的打算才是?”*


韩老板摇了摇头,沉声道:“X山有规定,境外非妖类生物不予办理转世续缘,而我不是你们本地的妖怪。更何况,我一直不相信转世一说——谁也不能保证转世后的那个人,还会是我最初认识的他。”


“但老板,不办理转世续缘的话,叶神最久也只能陪你一百多年罢了,难道这样的结局你就能接受吗?”况且,你们在一起的时间连十年都没有。


“我以为我们未来会有更好的选择。”韩老板讲到这,自嘲的笑了笑:“我离开西方大陆时,长老们给了我一只象征着不老青春的金苹果,希望我能吃下他来延长我们龙族本就足够漫长的生命,在东方大陆繁衍的后代。”


我茶水都被吓喷到了地上,一脸震惊的看了看除了面相凶恶些,可谓是一身正气凛然的韩老板,大呼:“卧槽这些长老是瞎吧?韩老板你看着就这么像四处种龙都无所谓的渣龙吗?他们是不是对你有什么误解?”


韩老板淡淡地道:“我也是龙族,种龙这种事以我们龙族的历史价值观来看,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所以他们也根本没有考虑过我违背龙族本性的可能。”


他的目光略略柔和,又和讲故事时的神情有些相似了:“但既然遇到了值得此生不渝的人,那我也只能向他们道歉。金苹果给人类服用可以延寿三千年到四千年的同时,还可以永驻青春。我都想好了,反正龙族的寿命还是要比服用了金苹果的人类长,待他以那幅永恒的容颜逝去之时,方才衰老的我会带着他的水晶棺一起,回我的家乡同葬。”


眨巴眨巴眼,泪水莫名盈眶。


一世一双人,多简单的一个愿望,但对韩文清和叶秋来说,这个愿望却是在还未成型的时候,就再无实现的机会了。


我有些狼狈的起身,嘴上说着老板你先坐在这平复一下心情,我去前台看店,实则自己跑去了前台找纸收拾自己憋了可久的一把鼻涕一把泪。


真丢人,又不是小女生,居然可以听两个大男人的爱情故事感动成这样。


“哟,哭着呢?你们老板真有那么凶吗?”


正感慨着韩老板怎么那么惨呢,茶馆里唯一一个常客就在这么一个不合时宜的时间走了进来,张口就能气死人。


我没好气的收拾干净满桌子的鼻涕纸,一脸鄙夷的答到:“呸,我老板可好了!我老板娘也可好了!你别是又来问那套茶具卖不卖的吧?我告诉你!那玩意是我们的镇馆之宝!这家茶馆倒闭了都不会卖的!”


他挠了挠脑袋,对我今天像个炸药一样的状态非常不解,但还是问到:“如果我说那东西本来就是我的呢?”


“滚滚滚!那东西是我们老板娘的!怎么就成你的东西了!你再说胡话信不信我直接把你赶丢出去!告诉你我今天心情非常不好!不要给我一个对你施加暴力的理由!”说完我还拿着前台的长嘴壶比划了比划,一副要拿它壶嘴戳爆他脑袋的架势。


他笑了,笑得十分真诚:“来啊,咱们这就来试试?正巧我从冰里爬出来那么多年,还一直没动过手呢,先谢过你的主动受虐之恩了。”


“你——!”


“诶!在这儿呢。要打出去打,我还怪喜欢你们这家店的装修的,真打出事了我比你心疼。”


像我这么怂的人,从小到大自然是一场架都没打过的,看他这幅胸有成竹的模样,不禁有些迟疑。要他真是个高手,我待会岂不就要被按在马路地面上摩擦了,多丢人。


我转头看向还在背对着我们发呆的韩老板,突然有了个绝妙的想法。


“韩老板!有人来踢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等等,我不是那个……”


“这人好厉害我打不过啊啊啊啊啊啊他破坏店铺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没有……”


“我那么相信你!你却这么骗我!拿了店里的东西就想走?!我告诉你!那套茶具可是我们老板娘的遗物!”


“不你听我……”


“韩老板!!!你可千万别放过叶修那个混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END.




=====================================


*:国漫狐妖小红娘里面的设定,有真情的妖怪和人类可以在涂山的苦情巨树下许愿转世续缘。

私心比较喜欢有留白的故事,就酱写完啦!老韩再看到老叶的时候是和他打一架还是亲一下还是丢上床什么的请自行脑补……

最后给小伙伴们从老叶视角缕缕~老叶当年其实并没有死,只是被那个写作泯灭读作瞬移的卷轴给挪到南极去冻了五百年,前几年才跑出来ww~老叶最开始几年一直在接受治疗和到处寻找老韩,谁知江湖上虽然还有他们的传说,却已是找不到他们的人了。老叶一路向北,往Q市进发,路过H市的时候没忍住到处转了转,正感慨着这五百年变化真大呢,就看到了个仿佛来自五百年前的清秋茶馆,他甚至在里面看到了一套自己曾经最习惯用的茶具,一时不由有点囧,想为老板点个赞的同时又想问问他是不是脑子有问题,这年头除了自己这种五百年前的老人家谁还会来这种地方。于是对这家茶馆的老板产生了浓厚兴趣的叶修在这里蹲了许久,却一直没有撞上,直至今日……

不知道大家的观感如何,反正我是写得挺开心的x希望大家食用愉快!

评论 ( 11 )
热度 ( 115 )

© 怪噜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