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噜噜♪

热爱怪噜味!叫我怪噜就好♪~
原ID 沐秋秋☆
详见置顶。

【双叶】我男神和他哥哥的小故事(2)

叶家双子生日快乐!!!!!明天还要上课我码字码到现在也是拼了hhhhh
不过我乐意!顺便这一章爆字数了3900+将近4000字!!
满满的,都是爱♡~
这里是不怎么影响观看的(1)~
食用愉快!今天的粮好多好棒爱死产粮的大家了么么哒!!!
也爱死这兄弟俩了么么哒(*/ω\*)!!!!

 


21.
     说起来我小学也算是B市最好的小学之一,而我在重点班的同学们的家长大多是些有头有脸的人物,有的还是可以经常在荧幕和书刊上面看到的那种。


     但也有那么几个人的身份背景一直成迷,叶家双子就是其中之二。


     每次一问到,叶秋就会故意板着他那可爱的小脸严肃道: “爸爸说了,背景这种东西和报效祖国一点关系都没有,所以让我们别往外面说家里的情况。”


     而一旁的叶修听着总会忍不住笑出来声来。

 


22.
     “哥哥你在笑什么啊?”


     “笑你笨,笨蛋弟弟~”


     “混蛋哥哥!!”


     “我怎么混蛋啦!我只是想告诉你事实而已!在我们这个学校我们这个班的人家境都不可能差的,你遮遮掩掩不说难道别人就真的会以为我们家很普通吗?”


      “……好像是啊。”


      “那个迂腐老爸说的话你都信,真是笨到没边了。”


      “别的我不懂,但我知道你要是敢在家说这句话,爸爸肯定打趴你的。”


      “……”

 


23.
     其实背景这东西吧,一群小学生是真的没什么感受的。


     大家交友是有“原则”,其中之一便是你过生日的时候给我蛋糕吃我们就是好朋友。


     这就导致了我们只要过生日就会带一大块够全班吃的蛋糕来的惯例的产生。


     而我们仍然不知道为什么按惯例会在5月29日出现的来自叶家双子的两个大蛋糕小学六年中却是一次连渣渣都没见到过。


 

24.
     叶修和叶秋不是不想带蛋糕来学校分给大家吃,而是叶父不准。


     叶修曾经偷偷存过零花钱,打算自己买两个蛋糕在生日那天带到班上,结果被叶父知道后关了一天小黑屋。


     叶父训叶修还训得言之凿凿的:“小小年纪不学好!这才多大呢就想着要跟风,要花钱改善人际关系了!我告诉你!做人要光明磊落,有骨气!别花太多精力在不必要的事情上面!叶秋你也记着!”


 

25.
     叶修委屈极了。


    “可是我喜欢大家,不用常见的方式表达出来大家不就不知道了吗?”


    “哼,那便不知道罢!你就这么在意别人的看法吗!”


    “不……”


    “那就得了!有的人你对他们好不说他们也自然明白,有的人却只会把你对他们的好当做是义务,一旦差了点就记恨你!而你绝对不能成为这种两面三刀的人知道吗!”


 

26.
     叶修自那次被关小黑屋后老实了不少,至少很少再干些只在他们家被看做是“离经叛道” 的事。


     从表面上看来,叶修似乎在家里更听话了,在同龄人眼里更处变不惊了,叶秋却是明白叶修还是没有变,性格里与生俱来的任性和倔劲依然盘踞。


     逆反的星星之火并没有熄灭,反倒是内敛在了深处后逐渐蔓延,终有一天可以燎原。


    届时谁还能拦得住他做自己想做的事呢?


    叶秋想,反正我肯定拦不住他。


    虽然我也肯定不会拦他。


 

27.
     那段时间叶家双子的改变,小时候的我并没有什么感觉,只是觉得叶秋越来越如妈妈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般优秀,叶修却是随着话越来越少,整个人存在感骤降。


    不过还是有例外的时候。


    最典型的一次就是叶秋被一群讨厌的男孩子们嘲笑胆小怕事时,旁边“不善言辞”的叶修一句:“也总比你们这群胆大包天没事找事的强,大脑是个好东西,真希望你们也有,呵呵。”噎得那群人半个字都说不出来,V587。


     整个人全身上下仿佛散发着圣光一样(叶秋语)。


    虽然我觉得这圣光是黑的。


 

28.
     稍微大了点后我从家里知道了叶家的背景,算是明白了为什么叶家双子的性格会那么与众不同。


     兄弟两是叶父的老来子,据说他们爷爷当年在战场上牺牲的时候,叶父才刚开始学说话。母亲的严格教育使缺少父爱的叶父非但没有变得懦弱,反倒是更加刚毅,年纪轻轻就从了军,凭烈士之子的身份和出色的能力,地位节节高升,觉得近几十年比较和平不太可能打仗才娶妻生子。


     一个以有几十年军旅生涯的男人唯首是瞻的家庭,实行高压教育的严格可想而知。


 

29.
     在这种环境下长大的孩子,要么逆来顺受始终是一个听父母话的傀儡,要么争锋相对最后作为所谓逆子浪迹天涯。


     叶修时常在想,他和叶秋都差点成为了这两种社会极品中的一员。


     好在他们是双生子。


     彼此间那冥冥中的感应与联系,愣是让性格里各有极端的两人互补,终是回到正轨。


   不得不说此生有你,便是我最大的幸运。


 

30.
     不知道有双生子做朋友的各位有没有过和我一样的感受?


     普通人渐渐发展出了另外的朋友圈时,彼此之间的感情会逐渐变淡。


     而双生子之间则不同,他们兴许相处的时间越来越短,但只要其中一人有任何需求,另一个人就会马上发现并接受,然后一起去完成这个不知觉变成了两人的需求的目标。


     这种默契,是任何外人和朋友都无法插足的,很是让人羡慕。


 

31.
     但是叶家双子的情况有点不一样。


     就我观察看来,叶秋的目标是好好学习,因为爸爸对成绩满意了就会给他更多的自由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尽管他并不知道自己喜欢干什么。


     真是个根正苗红的好少年呢,不愧是我男神么么哒(*/ω\*)!


 

32.
     而叶修……


     抱歉,我就没有看明白过这货到底想闹哪样。


     整天懒洋洋的,仿佛对什么事都提不起兴般,男孩子们最爱的游戏对于他而言也不过是偷懒的一种好方式而已。


     啊不,电子游戏除外。这东西只要是有点意思,他都喜欢。


     喜欢到可以把明明是奖励给叶秋的游戏机偷来,然后把所有游戏全部打通关再偷偷还回去还不让人发现的程度。


    至今难忘叶秋提到叶修刷的那些丧心病狂的记录时的委屈模样。


    真是……


     可爱极了(*/ω\*)。


 

33.
     妈妈说,当你觉得一名男性帅的时候还是有救的。


    但当你觉得他可爱的时候,你就彻底没救了,叫做迷妹。


     我仔细想了想,好像我对叶秋的喜欢就是这种迷妹的程度?


     因为升到初中后,规规矩矩穿校服,认认真真学知识,彬彬有礼打招呼的叶秋和女孩子说话,居然还会脸红什么的。


     booooooooooooooooooom!!!!!!


     你好,我是叶秋后援团的团长,我已经因为秋男神的可爱炸成了一朵烟花,勿念。


 

34.
     对比而言,刚升初中的叶修简直糟透了。


     中二病这种麻烦的病症大家都知道甚至有过吧?很不幸的,叶修刚进初中时犯这病犯得特厉害,病情已经严重到了每天都要在天台上朗读一大篇写自己生不逢时、家里待自己不公、弟弟居然开始不听话了(?)之类表现人生“悲惨”,命运“坎坷”的“巨作”的程度。


     ……好耻,不想承认我认识他。


     也就我善解人意充满慈悲仁怀的秋男神还在尝试让他接收治疗了。


     叶修你还不快感谢弟弟的不嫌弃之恩。


 

35.
     但就算是这样的叶修,人缘还是比叶秋好。


     一开始我还不服,不过在分析了他们俩的交友状况后好像明白为什么了。


     叶秋太乖了,乖得不像个正常的初中青少年。


     在叶修上课睡觉的时候,叶秋在抄笔记,在叶修和班里的同学们厮混的时候,叶秋在写作业,在叶修放学后瞬间没了踪影的时候,叶秋在教室里默默看书……


     没有同学愿意和叶秋玩,这么个贯彻了父母老师所有要求的家伙,在他们眼里可能就是最无聊的阶级敌人了吧。


 

36.
     直到那天叶修和他一个所谓的好哥们因为叶秋的事打了一架,动静不小,吓得老师都打电话喊家长来调停了,大家对叶家双子的认识才算有改观。


     原来叶修这个人的放荡不羁爱自由那都是表象,他骨子里的固执和保守,不比他弟弟叶秋少多少,甚至还犹有过之。


     据说要不是叶秋及时赶到拦住了叶修,叶修还打算拼着一身伤再狠狠踢那人几脚,要真踢出来那可能就要挨处分停课一周了。


 

37.
    经此一役,叶家双子的名声算是传开了。


    关于打架这件事最流行的那个版本是怎么说的?叶修为胞弟名誉怒发冲冠痛打玩伴,直言友尽!叶秋得知此事顿时潸然泪下,心疼大哥!这天底下之兄弟情深莫过于此!


    ……


    我没笑,哈哈哈,真的。


    顺便辟个谣,我秋男神好歹是个男子汉,虽然是红了眼眶但并没有哭出来。以及叶修原话是:你再说我弟是个除了学习一无是处的SB,我们继续打一架然后法庭上见,哥不差钱,呵。


 

38.
     这么一想突然觉得,叶修只要挺直腰板好好说话表露出一点执着一点认真一点温柔一点……(xN)还是挺帅的嘛!


     所以这人到底是有多任性,才会把自己这么多的优点全部藏得严严实实的啊!我都替他感到可惜好么,要不是我已经有秋男神了,他这次是妥妥要成为新晋男神的节奏。


     但只要一想到叶修的锋芒都是只为叶秋显露,叶秋也只是因为叶修才改变了自己的一贯形象,我就有点方。


 

39.
    “嘶!疼!叶秋你轻点!”


    “你现在知道疼了?别人对你动手动脚你不怕,我就这么碰两下你就撑不住了?”


    “啊……我错了!叶秋你放开好不好!”


    “答应我,下次别再因为这种无聊的事和别人闹矛盾我就让你休息会。”


    “那不行,做哥哥的怎么能忍得住听别人骂自己弟弟是个废物……啊!!!”


    “……混蛋哥哥。”叶秋红着眼框把棉签和医用酒精放回医药箱。


    “笨蛋弟弟,你是没看到老爸他这次对我闹事有多么满意,就差没当着老师的面说出‘不愧是我的种!男子汉就应该这么有担当!’哈哈哈!”叶修轻轻拍了拍叶秋的脑袋,想要安慰明显陷入了自责中的蠢弟弟。


     叶秋没有说话,然后小心的避开了叶修身上的伤口,紧紧的抱住了他。


     “叶秋小朋友你几岁了?”叶修笑着回抱。


     “哥。”叶秋把头埋在少年并不宽阔的肩膀上,声音闷闷的。


     “嗯?”


     “以后,我保护你。”


     “呵,等你哪天比哥高了再说吧。”


     “哼!你就等着吧!!”

 


40.
     这一年的生日,叶秋和叶修是在家里过的。


     我作为和他们同一个小区同一个单元楼的多年同班同学,和叶修几个仅剩的哥们都接到了邀请,来参加生日聚会。


    终于吃到了小学想了六年都没有得吃的,5月29日来自叶家双子的两个生日蛋糕,我有些激动。


    不过这不是重点。


    作为一名看到了叶修和叶秋这么多年成长的旁观者,今天我惊讶的发现两个人曾经相似的面孔已经逐渐长开,隐隐间竟是看到了两个截然不同的人。


    但只要他们体内还流着同源的血,只要他们对彼此的影响依然存在,只要他们依然珍视着对方——


    纵使行走在不同的两条路上,累了的时候,他依然是他最坚实的后盾。


    谁让他们,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最亲密的人。


 

    “祝叶修和叶秋生日快乐!”
    也希望你们,长大后能够成为最好的人!


 

===========================
   2016.5.29 01:24
   祝叶修和叶秋生日快乐!!!
   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好喜欢你们QUQQQQQQ!!!!!!!

评论 ( 8 )
热度 ( 85 )

© 怪噜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