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噜噜♪

热爱怪噜味!叫我怪噜就好♪~
原ID 沐秋秋☆
详见置顶。

【all叶】什么原来我不是主角师傅你才是?!

  荣耀位面,修真成风,叱咤风云者,却不过百人。其中合体期最多,渡劫期不过寥寥,竟是无一大乘。

 

  只因三万年前一场位面之战,使得荣耀位面中的强者们死伤殆尽。即使三万年过去了,这方小世界也依然没有恢复元气,青黄不接的现状愁坏了所有从那次战役中幸存至今的老妖怪们。

 

  “……荣耀联盟盟主当年率领位面中的几位大能,借天地法则之气,引万千修真者之因果,形神俱灭招来一丝天道之力,方才击退那来势汹汹的外来者。”

 

  “但也因此,位面之力大为削弱,万千秘境和灵物都消失在了时空中,失去了冥冥因果相助的修真者们也再难突破,这一方小世界,也许不知何时就会消失在浩瀚宇宙之中,或是再被攻破,亿万生灵均沦为他人的奴仆玩物。”

 

  “但我们不是没有希望,因为三万年前的天机曾预言,三万年后,也就是现在,转机将生!而我叶家光复的转机,便是每一代祖上反复强调的,拥有变异风灵根的一名男子!”

 

  “现在,我将带你前往叶家隐藏了三万年的传承之地。叶柳,叶家的一切,将尽数托付于你,请你务必带领叶家,重回巅峰!”

 

  我一脸庄重的点了点头。

 

  老头你总算是交代完故事背景了!

 

  明明都是套路!

 

  我耳朵都听疼了,等我揉揉!

 

  我的这具身体叫叶柳,现年八岁,是荣耀位面边远地区小小叶家中的一名天才。不过我的灵魂来自地球位面,是一名喜欢看X点修真小说的宅男。

 

  事实证明,老天待我不薄,我虽然可能这辈子都不能再看X点的修真小说了,但是和成为修真小说里的主角比起来,这点小遗憾根本不算什么!

 

  没错!我已经确定我是这个故事中的主角,而不是炮灰了!

 

  家族落没√隐秘传承√变异天灵根√大陆危难√预言之子√

 

  这特么是主角标配啊!!!

 

  ……所以哪怕叶家的传承之地只有一把灰扑扑的破伞,我也如此坚信着。

 

  萧O最大的金手指不就是他妈给他的那个旧戒指里装的药O么。

 

  所以这把伞肯定有蹊跷!出来吧!我的背后灵!成为我的金手指为我踏上人生巅峰的征程添砖加瓦吧!

 

  果不其然,破伞在我滴血之后骤然光芒四射,我耐不住强光闭眼,再度睁开,一名身形有些虚幻的男子跃然而现——他身着一套轻盈的白色丝衣,三千乌黑青丝与雪白衣袂随一股及其恐怖的威压在空中荡起,令人不住先叹其仙风道骨之姿,方才察觉其面容俊朗,目若寒星,好一个气质美男子。

 

  这幽灵上下扫视了我一眼,突然笑了:“嘿小家伙,要不是我这样活不了多久,只能勉为其难把你收为弟子,传我衣钵给外面那群人一点交代的话,我真的还想再躺会啊。”

 

  “……”完全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好好一个仙气十足的人,怎么一笑一说话,我就想打他呢。

 

  果然第一印象都是骗人的。

 

  事实证明,就是骗人的。

 

  我的这个背后灵说他叫叶修,是我们这一脉叶家的第一任族长叶秋的双胞胎哥哥,又名,活着的(如果残魂也算的话)老祖宗。

 

  “叶秋祖上并没有留下后代,严格讲来,你并没有直系血脉传于现在的叶家。”所以别想占我便宜。

 

  叶修惊讶极了,问道:“嗯?叶秋居然没有娶妻生子?”

 

  “是啊,第一代长老们也劝过祖上很多次,他却说他已有他心悦之人,不愿背叛他和自己的本心,又因为武力值比较高,最后从族里一个旁支过继了一个孩子,就算了。”这其实是一个在叶家比较受女孩子们喜欢的爱情故事,因为据说叶秋是个极其优秀的人,追求他的仙子们可以站满叶家每一个角落,然而他却依然忠贞于他那死在位面之战中的心上人,终生未娶,亦无子嗣。

 

  “你说族中女子常言非叶秋这类男子不嫁?”叶修更惊讶了。

 

  “是啊,怎么了吗?”

 

  叶修又笑了,笑得不太好看:“但是,叶秋的心悦之人,是个同他无差的,男子啊。”

 

  “啥?”上辈子是个直男这辈子也是个直男的我愣了。

 

  “我说叶秋这人,有龙阳之好。”

 

  “不不不师傅你别说了!!!我还想保持我纯洁的小心灵!!!不要让我知道残酷的真相!!!”

 

  “呵,我也没打算告诉你更多,只是有些怨那人,一步错步步错,害得叶秋如此人才断了血脉,还落得一个好名声而已。”叶修的语气更像是自嘲。

 

  “师傅你和叶秋祖上的心上人很熟吗?”感觉你对他意见有点大啊。

 

  叶修还是在笑:“可熟啦,熟到如果给我机会重来,我一定会把他们两个分开,以护我这个笨蛋弟弟一生平凡,幸福美满。”

 

  “但是师傅啊,修真之人的劫数里,情劫最难逃了不是么?”

 

  “情劫难逃……吗。”

 

  这是我被留在传承之地的一年里唯一比较有意思的一段对话了,剩下的时间,我都在疯狂抄书。

 

  没错,就是抄书,把叶修脑子里装的一大堆从功法到武技甚至是修炼元神的各种传承,全都记下来,然后放到传承之地里,作为叶家真正的传承,普惠众人。

 

  就是辛苦我抄了一年,除了长见识,啥进步都没有了。

 

  “不急,师傅我接下来就带你游山玩水,顺便修炼去。”抄完最后一本功法,叶修说道。

 

  总觉得主次顺序有哪里不对,但这一年和叶修顶嘴从来没赢过的经验告诉我,闭嘴就好,否则会被嘲讽的。

 

  这就是我从小小的叶家走出去,见这个世界丰富多彩的一面的开端。

 

  叶修说的没错,他一开始的确是带我四处游山玩水,顺便捞许多天材地宝来给我夯实基础。我这才发现小小的叶家的确是底蕴不足,如果我留在那里,根本不可能成为一个合格的,能够日天日地的主角。

 

  所以这个金手指虽然太爱瞎说大实话了点,但还是很好的,我决定好好听他的话,争取早日拯救世界!

 

  抱着这种信念跟着叶修走,我二十五岁那年,修为不高,却已是行万里路了,见识远非一般人能比,甚至有些天天宅着修炼的老妖怪们都不及我。叶修说我的所见所闻总算是赶上了他的十分之一,他非常欣慰。

 

  ……虽然知道他说的是实话,但我还是好气啊。

 

  在周游大陆一周后,师傅让我回到叶家,让我在那里融会贯通这十多年的经历,只要顿悟了,修为自然一日千里。

 

  他说的话总是对的,叶家是我不过二十五年的人生中,呆的最久的地方,固然没有新奇感,却更易让我进入心如止水的状态。不过二十年,出关时我的境界已然是同龄人中的翘楚,所差的技巧性知识,在叶修的帮助下,十年的时间也足够我打出一手漂亮的招式了。

 

  越是成长,越是能体会到师傅的可怕。虽然他总是强调自己是没有攻击力的一缕残魂,为了保存完整的记忆来传承,其余的残魂早已消散于天地之间了,我却总觉得他的能力远远不可能是他表现的这种程度,他生前的身份也绝不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在位面之战里受了伤最后陨落的作战单位”这么简单。

 

  “所以师傅你这么厉害,身份到底是什么啊?”

 

  “不早就告诉你了吗,你老祖宗啊。乖,叫声祖宗听听。”/“叶秋他哥啊,有什么问题吗?”/“荣耀联盟盟主这个身份你该满意了吧?”

 

  每一次问下来的答案都不一样,唯一不变的只有写着“呵呵”两字的笑容,孰真孰假,谁知道呢?

 

  再历练,叶修不把我往深山老林里赶了,而是鼓励我参加诸如秘境探险、武斗大会、比武招亲、降妖除魔等一系列,用师傅的话来说就是“一群人闲得没事就聚在一起打架”的事。

 

  可以的,修真小说里面最带感最爽的部分就被师傅一句“闲的”概括完了起因经过结果,而我居然觉得还很有道理。的确,有这个时间出来打架给自己找麻烦,还不如四处走走,开阔心境,有缘之物只要争取自能取得,得不到就是没有缘分,何必要和别人互怼呢?一不小心怼出心魔来了还不好处理呢。

 

  现在的我,依然有几十年前扬名天下、拯救世界的野望,也隐隐有些明白了如何才能完美的达到这个目标。如叶修所说一般,修真者,修自己的真心即可,切忌急躁冒进,自会有水到渠成的一天。

 

  于是这几十年间我凭实力混迹在大大小小的事件里,表现得还算不错,叶柳这个名字也是随之逐渐被人们熟知,我很满意。

 

  除了那些历练途中总是缠着我的,朋友们,让我很苦恼。

 

  我不知道我除了用缠着还能怎么形容这群家伙,这一个个被尊称为剑圣、拳皇、枪王、天机,再不济也是某个世族大家少族长,或者顶级门派的掌门关门弟子的人,从我认识他们开始,只要没事就会缠着我。但我又不是断袖,他们这么缠着我是真的烦,我还想找个合心的仙子结为道侣呢,结果这群家伙一围上来我还有什么时间去找漂亮的小姐姐,小姐姐都被他们吓走了。

 

   不是不想和他们吵架,而是他们看向我的目光……太基了,我害怕,估计小姐姐们就是因为这个才不想理我的。

 

  “周公子邀请我与他同去秘境探险。”

 

  “喻公子和黄公子邀请我与他们同去吃点蓝雨寺的药膳。”

 

  “韩公子答应我以后只要切磋,随叫随到。”

 

  “王天机说是他随时可以为我预测一下属于我的天道。”

 

  “张公子从百花谷给我送来了什么,但是飞雁上装东西的袋子掉了。”

 

  “还有……”

 

  “师傅啊,你说这群人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我简直不知道该怎么对他们。”我非常不解,有一天实在是忍不住了,向叶修抱怨。

 

  都做好了受到叶修调笑的准备,却不想他沉默了好久,方才带着一丝罕见的歉意道:“是为师不对,那些人是从你身上感受到我的气息才来缠着你的。”


  "??????”

 

  “我过了一辈子都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和这群人的关系,更别说你了。”

 

  “?????????????”

 

  “三万年前陨落的那些人,在天地法则的帮助下,全部踏入轮回。三万年过去,他们的灵魂在这方世界本源力量的温养下,有了更盛以往的能力,这才开始重修,以望达到超越当年侵入者们的境界。”

 

  叶修诡异的停顿了一下:“……而那些人,与我都颇有渊源。”

 

  ……到底是什么渊源,才会让我这个只是有一点你的气息的人,就被他们如此“特殊对待”啊。如果是你本尊,他们是不是要把整个世界都捧到你面前来宠你哄你哦??!!

 

   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真相。

 

  我简直欲哭无泪了:“师傅你不用说了,我都懂。这群家伙喜欢你我没意见!但是你弟子我没有龙阳之好!!我只想找一个性别女的道侣而已!!!你能不能让他们稍微离我远点啦!!!!”

 

  叶修有些恼怒,估计是被我一语点破了羞的,一向苍白的半透明脸颊上泛起一层红云,蔓延至耳根,平日只能堪称俊朗的面容竟是莫名多了些许诱人的味道,好看极了:“好好好!不要再说了!到时候你把他们一个个约出来,我自有办法开启他们轮回前的记忆。本来我自愿破碎魂魄,为的就是传承下叶家所学,以及给他们引一条路而已。只是在给他们引完路之后,怕是我这点残魂,也会彻底的消散在天地之间了吧。届时你记得找他们中的任意一个都好,定会尽心尽力教授你毕生所学,你可是我的关门弟子,他们不敢欺负。”

 

  我心里一个咯噔:“师傅你这就要走了?你不是说你这残魂还可以游荡个几千年不散么?而且你明明在三万年前也可以选择和他们一同轮回,何必呢?”

 

  叶修摆了摆手,潇洒道:“这是我当了那么多年联盟盟主,欠叶家的,欠叶秋的,欠他们每一个人的……这些独属于我的因果,与你无关,把你牵涉进来已经足够对不起你了,我不希望你再被牵扯更多。”

 

  “毕竟这是独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对你而言,只应该是故事的过往。”

 

  我突然明白了。

 

  原来我,从一开始就不是主角。

 

  我这个永远记着他人给自己的好,不忘在暗处悄悄回报的师傅,才是这一方天地中,最不可或缺的主角。

 

  我不过是搭了他报恩的过程中的一趟顺风车而已,就能有今日的成就,他曾经的成就肯定更为耀眼,远远不是我所能及。 

 

  但就是这么好的一个人,如今却要我眼睁睁看他在这世界上的最后一抹痕迹也被抹掉?

 

  抱歉,作为弟子,作为一个自以为有主角命,其实不过是主角身边的一个小弟的我,作为……联盟盟主斗神叶修的崇拜者,我做不到。

 

  于是我在叶修给那些前辈们引完路后力竭昏迷的一段时间里,给他们讲明了叶修的情况。无一例外,如果不是我,他们甚至不会知道自己的记忆是被谁引回来的,简直让我们心理难受到了极点。叶修他到底打算自己一个人承担多少?

 

  好在这一次,有人为他分担最坏的后果。

 

  前辈们的记忆全部恢复的时候,叶修的残魂已经十分虚弱了,甚至连依附于那把破伞中也做不到,只能漂浮在半空中,仿佛随时可能化作一缕轻烟散去似的。

 

  他闭上眼,等待最后一刻的到来。


  我站在一旁,泪水不住无声的滑落。


  真不想你走。


  “你以为,你这样就能还清我们了吗?”韩公子,或者说是韩文清,终于忍不住了,从一旁的树林中走了出来,一脸愤然。

 

  叶修很是惊讶的看着那些他以为再也见不到的人一个个出现在自己眼前,最后无奈的苦笑:“我实在是不知道怎么答复你们……所以,就这样吧。挺好的,至少这样,你们的情劫不度自散了,以后突破起来也更容易,不是么。”

 

  “是,但是我们不愿意。”

 

  前辈们将师傅奄奄一息的残魂存放于引魂灯中,保他意识不散。一批人将为他寻找重塑肉身的天地灵物,另一批人将为他走遍万里河山,寻找他当年残留在天地间的些许残魂。

 

  “师傅会回来么?”临别,我拭干眼泪,鼓足勇气,问向在场面露焦色的所有人。

 

  “……会的。”

 

  “他当然会回来的。”

 

  “尽我们所能,绝不会让他说走就走。”

 

  “情劫难逃的,除了我们,必须还有个他。”

 

  转笑向前辈们道别。

 

  我相信他们会做到。

 

  至于很久很久之后,有个能用所有属性的功法,拿着一把怪伞,四处搞事的散人出世的事嘛,那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反正,我依然不是主角,我师傅才是。

 

  我最好的,师傅。

 

  欢迎回来。



END.



===========================================

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我为什么要一个晚上码完5000字??!!我特么自己都看不懂后面写的什么鬼??!!

而且我为什么要选自己不擅长的题材??!!卧槽搜相关资料都快累死了好嘛??!!还有那一堆意义不明又特别渣的描写??!!搞事??!!

懒得改太多了……

食用愉快~

评论 ( 13 )
热度 ( 27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怪噜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