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噜噜♪

热爱怪噜味!叫我怪噜就好♪~
原ID 沐秋秋☆
详见置顶。

【双叶】我男神和他哥哥的小故事(完)

前文链接(1) (2) (3)(4)

叶修叶秋生日快乐哦嗷嗷嗷嗷!!!!!!来晚了但这篇是通宵码的满满都是诚意x!!!!!

开文档时间11月14日。 

……然后第二次打开这个文档是5.12,正好半年。 

期间摸鱼几万字,就是没碰它半点。 

深深体会到了什么叫发过的文都叫黑历史,要不是看在有些段落写得还勉强看得过去的份上,我真的想删文。太蠢了,而我现在居然还要把这种蠢蠢的感觉续写下去,我也很绝望啊。 

第一篇是去年生贺,最后一篇是今年生贺,老铁稳!

我对你们的爱~~~~~~~有如我的波浪线般漫出网页~~~~~~~~~~~~~~~~~~~~~~~~

食用愉快~!


=============================================


 

81. 

没有叶修的高中生活十分无趣。 


叶秋只需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每天好好学习,按时回家,老师和父母就不会多说什么了。 


叶父叶母实在是被叶修离家出走这件事吓到,生怕叶秋也步他哥哥的后尘浪迹天涯去,这才终于在教育孩子16年后减弱了些压制力度。 


可对除哥哥以外的其他任何事,都无欲无求的叶秋而言,这一切都没意义了。


一直以来的领路人走到了另一条路上,注定要和他分手,却不知会如此猝不及防的少年不得不自行开始摸索。


 

82. 

就这样高中毕业,大学毕业,研究生毕业。 


就这样创建公司,发展公司,投身于事业。 


家里人明显都觉得这样很好,虽然兄弟俩都没从戎算是叶父的一个遗憾,但只要他们这一支没有犯下大错被划出叶家族谱,任何人见了叶秋都得恭恭敬敬的喊声叶二少,被家里人嫌弃“不务正业”的叶修,也不可随随便便被外人当做谈资摆到台面上来。 


想通这点的叶父便放开叶秋在商场沉浮,反正家里有的是资源,实在不行还有他二伯的跨国公司没人继承呢。

 

 

83.

大家早已习惯避而不谈叶修的存在。


就算面上不说,家里家外也还是有不少人当突然消失的叶大少是个笑话的。毕竟是个人都能猜到叶修在家里的尴尬境地,私下踩低叶修,捧高叶秋的也是越来越多,蹬鼻子上脸到了叶父和叶秋面前的都有。叶父念及战友情,只能喊他的那些朋友说话好听点,叶秋在小辈圈可没这顾忌,最狠的一次当场便是套擒敌拳一顿暴打,吓得从那以后再也没人敢在叶秋面前提到叶修两字。


“以后再让我听到有人这么说我哥,这人,就是你们的前车之鉴。”


回家被罚面壁思过的叶秋并不后悔,他简直高兴死了自己的童子功还能治治这些嘴巴不干净的X二代,就像当年维护他的叶修那样。

 

 

84.

叶母看着人高马大的小儿子的背影,有些心酸。


她自然能从这件事中看出叶父扭捏的纵容,还有叶秋对叶修的怀念。


明明手心手背都是肉,就像她这个当妈的一样,叶父自然也想叶修,也想看看现在的叶修是不是和叶秋一样身强力壮,一下可以撂倒十个汉子。


完成惩罚的叶秋小声道:“妈,我想喊哥回来。”


每一次为叶修的事情发火之后,叶秋都会这么说。


叶母回头看向叶父,这一次,他默默的转过了身,像什么都没听到似的回了主卧。


叶母简直要被气笑了,瞧瞧这爷三的倔脾气,真是在奇怪的地方像极了父子。


“准了,我们身体不好和小点死了虽然听着挺不吉利的,但估计对你哥也只能用这套了。”


“好,我会尽力的。”

 

 

85.

这一喊,就是好多年。


叶修还是没回来。


叶秋算是彻底看清了,叶修的魂早已全全挂在了荣耀上,不等他拿到第四个总冠军,他肯定还是喊不动他。


某全球五百强公司新晋CEO叶总一生气,后果很严重——现在,全公司的人没一个人不知道叶秋总裁是叶秋大神的脑残粉的。


被高薪聘请当叶总裁私人助理的我,今天也在叶秋办公室默默给他的一叶之秋手办展示柜扫灰。


面对这样一个,自己曾经喜欢过的,爱称秋男神的,狂霸酷炫拽的男人,我特么现在只想撂下他丢给我保养手办怒吼——


妈的你个死兄控!!!


 

86.

死兄控今天也在喊哥哥回家吗?


是的呢。


那么死兄控的哥哥今天回家了吗?


没有呢。


额……那么死兄控明天也会继续骚扰他哥哥吗?


不会啦,因为笨蛋弟弟已经被他的混蛋哥哥拉黑了呢。


站在叶秋身后围观了全程的我,心疼秋男神心疼得……有点想笑,然后就没憋住,真的笑了出声。


“……有那么好笑?”叶总裁像是被抛弃的小媳妇,一脸幽怨的看着我。


我连连摇头否认,解释道:“没,只是你和叶大少的感情太好,拉个黑都像打情骂俏,挺好,挺好。”


刚才像个怨妇的秋男神瞬间变成了一朵盛放的鲜花,开开心心的换号继续骚扰叶修去了。

 

 

87.

叶总裁顺毛三式:一式,夸一叶之秋好;二式,夸嘉世叶秋好;三式,夸他哥俩感情好。


以上三式,底层员工只需习得前两手,便可得到非工作状态的叶总裁的微笑一个。


而只有如我这般的高级员工,才能略窥最终式霎时雷雨变晴天的威力一二。


但叶秋再在乎又怎样,叶修这个渣男,相隔几千里把秋男神撩得不上不下的,也还是没个准话,秋男神不气他,我可忍不了别人对我男神不好。


然后我就在公司碰上了渣男撩男神的现场。


哇,吃鸡吃鸡。

 

 

88.

“哟,笨蛋弟弟你这环境不错啊,一大股万恶的资本主义味,爸看到没打你?网速咋样?你机子上有荣耀没?”叶修悄悄从货梯那边上到叶秋所在的最高层,他平日里工作和生活的地方,一进门就开始兴致勃勃的捣腾叶秋的电脑,嘴里还不忘打趣自己许久未见的胞弟。


叶秋表情不太好看:“没打,不快,没有!我喊你来我这是谈正事的,不是来参观的!混蛋哥哥你认真点行不行!”


叶修还是在鼓捣电脑,漫不经心答到:“这不听着的嘛,说吧!诶你这机子配置不错,我先下着荣耀,等会你喊人帮我带个登录器上来。反正我现在一没定酒店二身无分文的,求叶大总裁包养。”


叶秋眸光微动:“哦?我把你包养了你肯和我回家吗?”


“不能,哥只卖艺不卖身。”叶修嘻嘻一笑,在F盘新建了一个命名“叶修”的文件夹。


“就你,卖艺有人看得上?”叶秋一脸嫌弃。


“有啊,至少我真沦落成那样的时候,你肯定会把我领回来。”

 

 

89.

对话走势不妙,生怕秋男神被叶修吃死的我掐断对话:“叶大少爷,您的茶。”


“谢谢,你平日里照顾叶秋辛苦了。”叶修似乎不太习惯我对他的称呼,愣了一下才回话。


“哪有,这是我作为叶总裁的助理和你们的朋友应做的。”


和叶修客套几句的时间,我余光偷瞄了叶秋几眼。


丢人,耳根子都红了,秋男神你平日里总裁的威严呢??!!都被叶修吃了么??!!


不忍直视的我强撑着面瘫的表情走出了总裁办公室,决定去最近的网吧给叶修带个荣耀登录器。


反正这个指示迟早会下来,我就当是先行一步,保护自己的狗眼了。


妈的都长这么大了怎么还是和小学的时候一样闪,汪!

 

 

90.

“回来。”

“不回。”

“回来。”

“不回。”


“管你!信不信我现在直接把你绑回去!”叶秋真的生气了,嗓门控制不住的大起来。


他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叶修居然还是不肯回家看一眼。明明都告诉他叶父已经放软了态度,只等他回去促膝长谈,再大的事都能过去,结果他还是死赖着,油盐不进,简直把为他在家里辛辛苦苦牵线搭桥好久的叶秋气得变形,还有些委屈。


叶修怎么听不出叶秋声厉色茬后的小情绪,但他还是坚持自己的打算:“都说了现在我回去,万一被关了十天半个月的,再出来就被嘉世炒鱿鱼了怎么办?我也打不了几年了,等老爸情绪更稳定点再说吧。”


“可是我们已经快等你十年了。”叶秋接过我递给他的登录器,盯着叶修平静地道出一个残酷的,叶修一直在回避的事实。


他离家真的太久了。


叶修可以逃避为人子为人兄的责任与义务一时,却不可能是一世。在流逝的时间和斩不断的血缘面前,曾经与家人们再是有什么不快也是能解决的,只要他们想。


从兜里摸出一支烟叼在嘴里,叶修低头避过叶秋的目光:“嗯,我知道。”他叹了口气:“麻烦你们,再等我一下。”


他不是不想,而是不敢想。他有太多话想说,却无话可说。近乡情怯的,从来不只是老年人啊。


“对不起,叶秋,也请你代我替他们道一声歉吧。”叶修说完,便默默开始安装荣耀,似乎不打算听叶秋的回话。


叶秋都快被他磨得没脾气了:“瞧你这怂样。有我在呢,混蛋哥哥,你累了只管回家。”


“我们的家。”


至于那几不可闻的一声“好的,谢谢。”叶秋有没有听到,就不在我的考虑范围内了。


 

91.

叶修在公司玩的这段时间,叶秋被他折磨得那叫个生不如死。


我就没见过敢像他这样厚颜无耻喊秋男神亲自伺候他,还敢嫌弃男神这网速慢床硬早餐不好吃的人。身为助理和小迷妹的我本不该任由一个外人欺负自家老总和男神,但看到前一秒还在疯狂嘲笑叶秋的手办柜的叶修,后一秒就被叶秋压倒在沙发上挠痒痒肉的模样嘛,我觉得,我大概才是那个外人。


三天后的一大早,我准时到顶层给秋男神送文件签字,发现他脸色不太好。环顾一周没看到叶修的衣服和鞋子,我估摸着他应该是跑了,还是悄悄跑的,才会惹得秋男神这么生气。


“走了?”我将文件放到电脑桌上,见叶秋正在专心致志地弄电脑。


也是,叶修这几天在他电脑上下载了好些奇奇怪怪的东西,他应该要清理一下,比如把荣耀删了什么的,才好办公。


“哼,走了,别再来最好!”叶秋恶狠狠地说着,然后加密了“叶修”的文件夹,把它藏在了电脑硬盘的最深处。


我……脸疼,揉会。

 


92.

荣耀火起来后,不知情的人便特喜欢开叶总裁和叶神的玩笑,毕竟在他们看来,两个名字一样的人能够在各自的领域都如此成功,其中一个还是另一个的死忠粉,也算得上是一段佳话。


叶秋对此总是笑笑,不做评价。


“可惜叶神不接受商业活动,要不然哪天我请上叶总你和他一起吃饭可就有意思了,你们的签名会不会很像呢?哈哈哈。”这次合作的甲方是个荣耀粉,看到叶秋那一柜子的一叶之秋手办时那叫个激动啊,拉着叶秋叽里呱啦了荣耀好久。


可叶秋不是荣耀粉啊,严格讲来,他连斗神粉都不是,“叶秋”粉还差不多。对游戏内容一无所知的他根本听不懂甲方在说什么,但为了增进双方感情,也只得受着,老半天下来感觉自己只接得上这句话。


“呵,我们这么有缘,没准连签名都是请同一位大师设计的也说不一定呢?”


“哈哈哈,真不是你太喜欢叶神仿练的?诶,不用解释,兄弟我都懂!”


叶秋心道你懂个球!那家伙的签名直接从我这捞的!根本就是一模一样!


我们才是真·兄弟好么!

 


93.

也还好叶修没有接受商业活动了,要不然以荣耀目前的火爆程度,叶秋可能要被那些把他误认为叶修的人烦死。


在第不知道多少次在B市商业圈被人揶揄自己的名字后,叶秋不禁感叹,虽然这个混蛋哥哥什么都没说,但还是有为他着想。


就算再不想承认,叶秋也明白,如果自己有个“不务正业”打游戏的哥哥的事情在圈子里传开,他的商场征途绝对不会像现在这么顺利。老一辈们根深蒂固这么多年的思想不是那么容易改变的,没看到因为叶父,叶修到现在都还不敢回家么,更别说外人知道后会怎么说了。他可以不在乎自己的名声,但叶父不可以,叶家更不可以,叶修离家出走后到底去干了什么的真相,至今也无几人知晓。


只是叶秋隐隐有预感,他们离真相大白的这一天,也不远了。

 


94.

就是这个真相大白的代价有点大。


至少在叶秋看来如此。


电竞这种吃青春饭的行业,25岁退役,用一年时间从头再来拿冠军这种事,哪怕是圈外人,都只会觉得不可思议,还有怀疑做出这个选择这人是不是脑子有问题。


叶秋一开始也是这样想的,关心则乱,好不容易忙完了手上的事已经临近春节,他连爹妈都没陪,行李也没带,便急匆匆地跑到H市找叶修来了。


他们这些年QQ上一直没断过联系,叶修的所谓拉黑也不过是暂时的,迟早都会放他出来。叶秋在喊自己回家这件事上的执着叶修是见识过了,一点办法都没有,只能任他在小窗里折腾,反正回不回家还是他自己说了算。


但叶修也没想到叶秋的行动力居然这么强,这才退役多久呢,他公司年底的那么多破事都还没处理完吧,怎么就有时间来看自己呢?记得去年他还在和自己抱怨整个春节他只能休息一个年三十和大年初一?


哦,对了,今天年三十呢。


想到这,叶修心里暖暖的,可嘴巴上还是不饶人:“嘿哟,这人谁啊?大过年的连爹妈都不要了,跑这来上演一出现场版的手足情深?”


【*部分来自原文第四百章及其后几章】

叶秋还是很担心他,只是面上还是要装得很严肃:“来接你回去过年。*”


“谁说的我要回去?”叶修问。*


“你不回去做什么?”*


“我要加班啊!”叶修说。*


“你真该回去了。”叶秋继续劝说着。*


“嘿……”叶修笑了一下,“我回去,你好跑出来是吗?”*


叶秋突然一个箭步就已经跨到叶修面前,伸出双手就把叶修的衣领给揪起来了。*


 

95.

心态瞬间爆炸的叶秋,为自己居然同情过这个混蛋哥哥的愚蠢感到悲哀。


瞧叶修这样,哪有半点职业暮年被迫退役的伤心难过?他这模样摆明了不需要家人的安慰,年三十跑来看他的举动是有些自作多情了。


叶秋一腔热血落在了空处,难受极了,又不好意思明说出来,只得气道:“你这个混蛋哥哥!当年偷了我精心准备的行李逃出来,你实在是太过分了!*”


“应该说是我及时发现了弟弟企图离家出走的幼稚行为,不惜以身作则当反面例子来教导才对。”叶修说。*


“无耻!”撕着叶修领子的叶秋,终究还是没能做出什么,只能是咬牙切齿地挤出了这么两个字,又恨又无奈。*


叶修理好衣领,笑道:“好啦,不逗你玩了,别气好么?”


叶秋气鼓鼓地盯着他,不说话。


“有些事情,迟早都要面对。就比如我这么多年没露面,明年复出的时候却是肯定躲不过,所以我先给你打个预防针,回去记得提醒他们不要太在意外人的闲言闲语。你也要小心些,不要因为我的缘故被人抓了把柄,商场如战场我没见识过,但还是听说过的。”恍惚间,叶修感觉自己像在给一只猫顺毛。


“哼,要你说?你先管好你自己吧。”叶秋面露不屑,脸色却是要好了很多。


这猫在外人面前怎么就高贵冷艳,风度翩翩的,在自己面前却是这么一副傲娇的德行呀。叶修心中瞎想归瞎想,顺毛还是得依照基本法的:“谢谢了,笨蛋弟弟。能在今天见到你,我很高兴。”


叶秋突然就说不出话了。


从头再来,哪里是这么容易的。现在的叶修,最需要的就是他人的理解和支持,尤其是至亲的关怀。


而我很荣幸,能够成为你的荣耀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见证你奇迹的征程。

 


96.

他们那天断断续续聊了很多。


过去、现在、未来,一切可能发生在他们身上的事情,叶秋都没有放过,或者说他再也不想放过。


于是借着心里的这一丝旖旎之念,他在陈果地邀请下顺理成章地选择了喝酒壮胆,想要和叶修摊牌。


他想告诉他,他很相信他,他很在乎他,他很喜欢他,他不光想做他的亲人,他还想……


然后,他就被一杯酒灌醉倒了去。


第二天再爬起床时,他就没这个胆了,早早地便收拾好东西准备回家陪爹妈。


他还是害怕,叶修会拒绝他,到时候他们连兄弟都没得做。所以他午饭都没陪他们吃,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反正叶秋已经确定了叶修的信念不动如山,不会再干预什么,叶修也有从叶秋这里汲取到亲情的力量,真正做好准备放手一搏。


这样就好,这样就好。


他落荒而逃。


“他走了。”陈果对叶修说。*


“知道啊,我听到了。”叶修说。*


“那你一点反应也没有。”*


“有啊,我的心都碎了。”*


陈果自然是不信的,只有叶修自己明白,他说的是大实话。


昨晚把叶秋丢在自己床上的时候,叶秋无意识呢喃的东西叶修是真的一字不落的全听到了心里。


他很惊异于自己的亲弟弟对自己有这种情感,也有些茫然无措,所以他才没有去送他,他相信叶秋也是同理才没有和他道别。他又何尝不是和叶秋一样,害怕贸然改变彼此的关系,会让他们一同坠入深渊呢?


他们都可以不在乎自己,却不可能不在乎自己在这个世界上最亲密的那个人。

 


97.

叶家双子年三十的这次短暂会面,表面上什么都没有改变。至少乍一看,叶修还是那个沉迷荣耀的网管,叶秋还是那个霸气侧漏的总裁。


但内里种下的那颗种子,已经悄然生根。


叶秋再也无法一脸淡然地听我汇报,叶修和荣耀联盟里的黄少天关系密切,和韩文清是十年对手,和王杰希,就是我们小学眼睛长o_O样的那个小学弟,惺惺相惜之类的消息。


每说出一个人名,他都会有些控制不住的嫉妒和懊恼,叶修奋战荣耀的这十年,身边没有他,却有了很多很好的朋友,人人都可以填补他不在造成的空缺。这种认识让他很难过,可他还是想要相信叶修,或者说是相信自己于叶修的重要性,不会让他有更多的选择。


叶修又何尝不纠结。在那天之后,他就有意识的拉开了和他身边这些朋友的距离。曾经的他可以不在意他们的一些越界行为,因为他深知只要自己不会对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人进行选择,荣耀便会一直是他们的毕生追求,没有人受到伤害,他们就还是场下最好的朋友,场上最好的对手。可叶秋,毕竟是他从出生就开始在意的人,他最亲密的同胞兄弟,他又怎么好拒绝?

 


98.

“不拒绝就是答应这么简单的道理,叶总你怎么就想了那么多年才想明白呢?”


“就是就是,叶修你明明早就想明白了,却还是憋着不肯说,就不觉得辛苦么?”


“额……”两人尴尬地笑了笑,却是什么都没解释。


看来,他们也觉得自己当年傻透了。


我和苏沐橙这才满意地点了点头,看向彼此的目光中,都有种终于把自己最重要的人托付给了一个对的人的解脱之感。


这两个家伙,当年要是没我们俩在旁边煽风点火呀,现在还不知道有没有见家长摊牌呢。


不,别说见家长了,有没有确定关系都说不一定。


正是因为珍惜,所以才会害怕失去。


好在,最后你们都没有错过彼此。


我心中那叫个百感交集啊,我终于成功把我当年最讨厌的男人嫁给我秋男神了,虽然这个男的是我男神他哥,虽然他们俩的感情一开始没有被他们接受,虽然他们俩真的经历了很多苦很多痛,虽然……

 


99.

但是,这些都已经过去了,我写下这些东西的今日,正是他俩的大喜日子,那些曾经经历过的风风雨雨,便让它们一并散去吧。


毕竟,我从一开始,就只是想讲一个故事。


我男神和他哥哥的小故事。


我最喜欢的人,找到了他最喜欢的人的故事。


其实也是我的两个男神在一起了的故事。


一个甜甜的,小故事。


叶修这么好的人,我怎么可能不喜欢他呢??!!只是像他那个不坦率的弟弟我秋男神一样,嘴巴上不想承认而已嘛,粉似本命型有什么问题么!!!!


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好喜欢他们啊!!!!他们有那么好!!!!!无论是叶修还是叶秋!!!!!都超棒der好嘛??!!不服来撕!!!!!!!

 


100.

“第一次过二人世界版的生日诶,笨蛋弟弟就不想说点什么吗?”


“……总感觉怎么说都很肉麻,混蛋哥哥你就别这么称呼我了好嘛,多大人了还这么不讲究。”


“咱俩谁跟谁啊,承认你很喜欢我有这么难?”


“我早就承认过我很喜欢你了,是光在床上说还不够么?”


“额……我选择好好的说一句生日快乐,叶秋。”


“嗯,生日快乐,叶修。”


此生有你,便是我最大的快乐。

 


 

 ============================================

码这篇的时候顺便重温了一下原文的双叶片段,真的,他么怎么这么好,虫爹怎么这么好,给虫爹打call!!!原文的双叶真的炒鸡甜!!

叶修叶秋生日快乐~!!!我真的好喜欢你们俩的!!双叶真是太棒了!!!!!以后有机会肯定还要给你们写更多更多!!!!!我对你们的爱有如我的感叹号般绵绵不绝!!!!!!!!请接收我的爱好么x!!!!!

虽然后半截写得很水,但我还是想说自己终于成功写完了一个分章节的短篇小段子!!!!历时两年x,第一篇发于你们去年的生日,最后一篇发于你们今年的生日——我死而无憾QUQ!!!!!

明年的这时候!!!我还要和你们一起过生日!!!!爱你们么么哒!!!!

评论
热度 ( 80 )

© 怪噜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