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噜噜♪

热爱怪噜味!叫我怪噜就好♪~
原ID 沐秋秋☆
详见置顶。

【all叶】辗转(6)

阅读量不对,重发一下。

这篇当时是差点自暴自弃了的伪大纲更新,如果写得完以后可能会好好写……吧。

总写不完一个故事是我的问题,我大概是个不适合写长篇的人,我忏悔。

祝食用愉快!

 

 

============================================

 

自那次在喻文州面前委曲求全后,叶修的日子就好过了很多。

 

喻文州每晚都会喊叶修过去侍寝,但这人厉害就厉害在他向来说到做到,说不碰叶修就不碰叶修,叶修和他大被同眠了好几晚都真的只是一起盖被子睡觉而已,怎么躺下的第二天就怎么起来,正直得简直让叶修怀疑是自己太多心。

 

不过是名义上得到了皇子的喜爱,他一个一开始还常被人背后笑话的男宠,地位忽地就成为了这偏宫里仅次于喻文州的存在,宫里的奴仆们由上到下巴结他还来不及,哪还有人敢说他的不是。叶修虽从未在乎过陌生人的流言蜚语,但也不否认这种不中听的东西,听不到了才更乐得自在,所以从某种程度讲来,他还是非常感谢喻文州经常“临幸”他这个男宠的,尽管他们睡了那么多天关系依然没有丝毫进展。

 

而这段时间叶修最高兴的一件事,便是喻文州终于将苏沐秋遣返回国了。

 

对外,喻文州说的是反正嘉世的太子还在这里,一个小小的护卫回不回去也没什么影响,与其给他和叶修两人里应外合出逃的机会,还不如只把叶修看好了,放他回去告知嘉世国王,嘉世太子在蓝雨一切安好,近日与蓝雨六皇子如胶似漆,日夜笙歌,勿念。

 

喻文州喊人把苏沐秋押上来交代这句话的时候,叶修就正在他腿上喝茶,边听,脸上的担忧边快凝成实质,其实差点没忍住笑呛到。喻文州这套说服外人是够用了,但宫里知道他和苏沐秋有一腿的人,包括叶修他自己,都只觉得喻文州这是吃了一个小护卫的醋,故意让他传这么段话恶心自己的,顺带震慑一下“偷吃”的男宠,树立威望。

 

临别前,因为喻文州不让他出去送,终于不用绷着脸了的叶修眯着双笑眼远远向苏沐秋挥了挥手道别,却意外对上了苏沐秋写满了愤懑的双眼,压抑着不与喻文州拼命的冲动,突然就有点笑不出来了。

 

如果他没看错……苏沐秋这是真的被那句话恶心到了?

 

他又回头看喻文州,此人依然是一副胜券在握,春风得意的模样,看到他转过头来甚至还笑了笑,显然心情很好。

 

现在轮到叶修浑身不自在了。

 

这都是些什么破事啊?

 

 

等叶修坐稳了他六皇子爱宠的身份,能在下人们的监视下在皇城内四处行走,已是大雪。

 

期间他主动勾引过喻文州数次,喻文州依然没有碰他,那里的反应却是越来越明显了,好几次甚至涨到了硌得两个人都睡不着的程度,所以叶修有自信他很快就能得手。

 

转念又觉得好笑,万万没想到他叶修也会有赶着出卖自己的身体以寻求庇护的一天,而人家却根本不屑于此,从某种角度上讲来也蛮伤自尊的。毕竟他口活是真的很好,文州看到过,心里面应该比他清楚,但还是拒绝了。

 

好在苏沐秋已经离开蓝雨,那无论叶修接下来做了什么,责任都只由他自己承担了。

 

于是他抬腿就去了练兵的校场,婢女们拦都拦不住,正好撞上带兵巡逻回来的黄少天。

 

黄少天当然记得叶修了,因为他的缘故,这几天白天喻文州起来得可晚,耽误了不少他们原定的商谈时间,看向叶修的眼神难免就带了点世家公子看朋友的小妾的那种暧昧。要知道在蓝雨,贵族之间交换小妾可不是什么新鲜事,而以黄少天在宫中的地位,他若真想把叶修抢过来,至少皇帝那边是不会有意见的。

 

正所谓朋友妻不可欺,朋友妾不客气……不对不对,这哪来的骚话。

 

比起一时的肉体之欢,黄少天倒是对叶修的武艺更感兴趣,便随手从士兵的腰间取了一把剑丢给叶修,让他和自己打一场。

 

叶修原本只是想来套黄少天的话的,谁叫他除了喻文州他在这个宫里也不认识什么人了,只有眼前的黄少天有过那么一面之缘。而黄少天和喻文州关系很好,叶修又急于知晓嘉世此时的情况,有些话不方便和喻文州说,找黄少天闲聊时提几嘴却是没有问题,也应该不会让喻文州多虑(此点存疑),却不想黄少天比他想象中的还要更……真性情些。

 

从他们第一次在地牢见面起,叶修就发现这人心直口快的性子了,喜欢讨厌全写在脸上,对自己武艺的兴趣更是从未加以掩饰,所以他知道只要他想,他很快就能与黄少天相知相识。

 

但黄少天对他真是超乎意料的直率大方,叶修寄人篱下数月,几乎每天都在和人弯弯绕绕,很久没有体会过这种爽快的感觉了,对黄少天也不自觉有了几分好感。他倒不多话,拔出剑说了句“请八皇子赐教”,就开始和黄少天神仙打架起来,直至他为藏拙先一步“体力不支”,多少也痛快了些。

 

在四周围观将士们的叫好声中,黄少天主动扶起微微有些气喘的叶修,两眼的精光若是能化成实质恐怕能把叶修的骨头都看透去:“好剑法!嘉世太子的武艺果然是百闻不如一见!此次是我仗势欺人了,不知叶太子是否愿意去我的住处坐坐,咱们再行切磋一番?”

 

叶修正打算答应,在他身后提心吊胆了好一阵的婢女却连忙拦停了两人。她们说叶太子作为六皇子现在的宠妃,若是和八皇子切磋时不慎伤着了,八皇子会很尴尬,六皇子也很难做,不如先放他回去做足了防护措施,与六皇子说清了行程再来拜访,这样对两边都好。

 

哪料黄少天根本不睬她们:“放心,我们俩切磋自有分寸,至于六皇子担心的叶太子的行程问题……这不是有你们吗,随便一个回去给他讲声就行了,没事,他不会有什么意见的,出了问题我担着。好了,现在解散!叶太子你跟我来吧。”说完他就哥俩好一般地搂着叶修的肩膀出了校场,直奔他的住处而去,两人的随从都只能跟在他们的身后大眼瞪小眼,显然没一个对他们这位出了名的骄纵的皇子有办法,只能祈祷喻文州不会怪罪于他们。

 

还没到黄少天宫里,叶修就后悔了。

 

这世上怎么会有人的话这么多的!从头到尾就没停过!吵得他脑仁疼!

 

明明是他来找黄少天套情报,还要注意不被黄少天套话的,结果两人这一路上叶修根本就没几次问话的机会,就连黄少天其实很不想和喻文州那么好的私事都知道了,简直让叶修怀疑这人是不是没有丁点戒心的,不怕他回去给喻文州告密么?

 

等到了宫里,黄少天立即遣散了周围所有的下人,甩给他一把剑道:“好了,现在没有旁人了,我知道你有很多话想问我,而只要不是涉及到蓝雨的机密的,我都可以告诉你,当然我有条件。”

 

“你必须打赢我,赢一次我回答你一个问题。我的直觉告诉我,这对你而言……应该不算很过分,所以我会尽全力,小心刀剑无眼。”

 

飞扬跋扈惯了的皇子抬抬脑袋,露出一个战意盎然的微笑,小虎牙若隐若现,目若朗星,透露出几分残忍的天真。

 

假以时日,此人必将会成为一位战场上不得了的杀神。

 

可惜,此刻站在他面前的人是叶修,一个生下来就要在利刃与鲜血中夹缝求生的影子。


他欣赏黄少天对自身才华的傲气和犀利的眼光,可这也不代表他能容许一个没经历多少杀伐的孩子就这么大大咧咧骑在他头上。

 

“八皇子真是好神气,那我此次便不留手了,你待会别哭着给文州告状就成。”

 

“靠靠靠!!!我给谁告状都不会给他告状的!而且你哪来的自信打赢本剑圣啊!在蓝雨还没人能打赢我呢!吃我剑定天下啦——!”

 

即使到了很多年很多年后,叶修再也不用当影子附属于谁,他也没有告诉过任何人他在蓝雨的这段日子里最难忘怀的是什么。

 

那是一个在乍暖还寒的冬日里,耀耀生辉的少年。




TBC.

============================================

这么写快多了!快乐!

少天和文州的性格注定了他俩攻略叶修的方式是不太一样的,一定要说的话,就是叶叶对文州要更警惕点,对少天却要放松很多,才导致了黄叶现在看上去进度飞快。划重点,现在。

下一次应该能写到喻黄叶修罗场了,玩兄弟的妾室真有意思,嘿嘿嘿,嘿嘿嘿……


评论 ( 6 )
热度 ( 115 )

© 怪噜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