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噜噜♪

热爱怪噜味!叫我怪噜就好♪~
原ID 沐秋秋☆
详见置顶。

【all叶】辗转(7)

本章喻黄叶,祝食用愉快~



============================================


不知何时,蓝雨皇宫内就出现了六皇子新来的男宠不得了,一个男人居然能把六皇子和八皇子迷得失了魂的小道消息。

 

有人说这男宠白天泡在八皇子的寝宫练剑,晚上回六皇子的寝宫侍寝,两边来回周转,游刃有余,丝毫不显疲态,恐怕连青楼最贵的头牌都没他这本事,可令不少幻想爬上皇子的床的丫鬟们佩服。

 

叶修听了就只想笑了。

 

“八皇子你听见没,外面的人都在传我们闲话呢,你以后别再缠着我不放了行吗。你是皇子,你可以不在乎自己在后宫的名声,但我这边的六皇子要是生气了,我可就不好过了啊。”又一次切磋后的休息时间,叶修坐在桌上,戳了戳输了一上午的黄少天闷闷不乐的发旋,笑道。

 

黄少天不高兴了,扭头躲过叶修不怀好意的细长手指就开始嚷嚷:“想让我放你回去?简单啊,哪天我俩的战绩差不多是五五开了我就放过你!你放水故意输给我的那种不算啊!怎样,本皇子是不是特别仁慈?你不感激本皇子找你陪练的大恩大德就算了,居然还敢抱怨,叶秋,你真是仗着我和文州不对你下手就为所欲为了是吧!”

 

叶修摆出一副很为难的表情:“殿下您认真的?那我岂不是这辈子都没法在白天回喻皇子那了?我觉得这样不太好吧,毕竟名义上我还是他的爱宠,您这样做传出去不太好听……”

 

“叶——秋——!!!我和你拼了!!!看剑看剑看剑!!!”

 

黄少天突然奋起,叶修提剑不及,没招架几下就被黄少天按倒在了桌子上,名兵冰雨的剑尖悬停在他的左胸。猝不及防的剑气之锋锐,恍惚间就让叶修想起了他尝试出逃的那一晚,也是眼前的这个人,眼前的这把剑,带着冰冷的杀意直直向他的心口刺来。

 

彼时的他尚还能躲过,甚至带着更凌厉的杀气干脆利落的反击,可如今再面对相似的场景,他却是连动都懒得动一下了。

 

因为他相信,黄少天不会害他,就像黄少天相信他,所以无论他之前有多少次置他于死地的机会,黄少天也不会反抗一样。

 

这种信任来得莫名,完全不应该出现在一国的皇子和战俘之间,可黄少天和叶修就是在短短数日之内就形成了这种默契。也许是这几天切磋多了切磋出了感情?叶修自知不妥,脑子乱乱的,看到黄少天洋洋自得的笑脸就更乱了,简直是一团乱麻。

 

他终究是要离开蓝雨的,嘉世太子的临时体验卡也终会到期,此刻他展现在蓝雨众人面前的,都是他悉心制造的假象。可能等他下一次回到这里,他就是作为嘉世最负盛名的影卫一叶之秋,要取走这宫内任意一人,甚至几人的性命——黄少天便极有可能是其中一员。

 

他现在习惯了不对黄少天下杀手,那如果到时候嘉世安排了刺杀黄少天的任务,他又该怎么办呢?

 

就是怕这个,叶修千防万防自己对喻文州产生感激和羞愧之类的情感,于是相识数月过去,两人仍是再清白不过的君子之交。他以为他已经把最大的麻烦处理了,却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会在黄少天这着了道,顿时就有些无奈。

 

“哈哈这次是我赢了!你都问了我那么多问题,总该轮我问一次了吧!”黄少天不明白叶修此刻纠结的心情,一如既往的吵闹,仿佛叶修只要敢不答应他的要求,他就能追着他烦到天涯海角。

 

叶修和黄少天这些天打下来,胜率逐渐由三七开变成四六开——黄少天三四,他六七,总之还是赢多输少,该问的问题早就问过了,再赢下去也没什么意义。叶修自知没必要再和黄少天这么相处下去,便估摸着回答完这个问题就找个借口溜回喻文州那缩着,最好以后都再无来往,也算得上是好聚好散。

 

“我还有什么事你们不知道的?要问就问吧,先说好啊,事关嘉世机密的我可不会告诉你——”

 

“谁在乎那些啊,”黄少天见他没多少犹豫就答应了,颇有些高兴地打断道:“我只想问你,如果你不满意喻文州对你的钳制,你愿不愿意跟了我?我也不会让你当什么男宠,都是大男人,你不委屈我还觉得奇怪呢,只要你答应,我就能说服喻文州让你来我这当个门客,等日后嘉世和蓝雨的关系缓和了,随你去留,如何?”

 

叶修本打算回答完问题就说出口的告别之词就这么被噎回去了。

 

有时候他真的很想问黄少天,你到底是不是和喻文州串通好来试探他的?要不然怎么每次出现都能正好戳中他心中的痒处呢?武艺切磋也罢,随意去留也罢,都是叶修真正想做的事情,所以才更显诡异,诡异到了叶修觉得有诈的程度。

 

无法确定,那就搪塞回去:“八皇子别开玩笑了,我现在能不被关在地牢里就不错了,怎么还敢妄求成为你的门客。男宠听着难听是难听了点,但至少能保证我的安全,也不会让我被别有用心的人暗算。所以我很满意我现在的身份,也不打算改变他,谢谢你的好意了。”

 

黄少天瘪嘴:“你都知道我不服喻文州了,要不是……我才不会和他在一条战线上。尽管和我在一起要更轻松些,你也依然不愿意与我同道?你是怕文州因此刁难你吗?你放心吧,反正你也没和他做过,何必做出一副忠心耿耿的样子,我会和他说清楚的。”

 

叶修听到最后几句整个人都激灵了一下:“等等,你刚刚说什么?”

 

黄少天笑笑,似乎觉得这不是什么大事:“奇怪我怎么知道你没和他做过吗?因为文州告诉我了,我们第一次见面那次,才是你和人做过后没完全恢复的状态。所以我这段时间天天和你打下来的判断就是……喻文州其实根本没碰过你。”

 

“同时,你骗了他。你那次根本不是因为什么昨夜纵情欢爱的鬼理由才输给我的,你只是单纯没尽全力罢了,要不然你怎么可能赢我那么多次。”

 

“在我面前,人的嘴巴可能会说谎,可一个人的剑却不会。”

 

黄少天这话倒是说得轻巧,叶修的心却是越听越沉。

 

谁说蓝雨的八皇子只是个仗着皇帝的喜爱,不知天高地厚的公子哥的?这思路和逻辑,虽不及喻文州窥一斑而见全豹般恐怖,却也完全配得上胆大心细四字了,叶修难得失算。

 

还能怎么办,嘴硬呗:“那天我就算打赢了你又如何?你们来了那么多人,我难道还敢背对着他们爬上城墙吗?我可不想万箭穿心而死,好死不如赖活懂吗?”

 

黄少天耸肩:“那你是承认你那天只是没尽全力了?哈哈这么多天下来我终于抓到你的把柄了,怎样,我以此为由要挟你做我的门客如何?你敢不答应我我就把这个发现告诉文州!”

 

叶修头大:“我的意思,是哪怕我状态不好,我打赢你也是件很简单的事!那天只是没有必要打赢你所以我没使尽全力罢了!你这都理解的是什么东西,不要乱说啊。”

 

“我不管,我就认定我的想法了!叶秋你到底从不从了我的!我发誓我对你不会比文州对你差多少,真的,你就留下来吧——”

 

“少天,”男人呼唤隔着扇门显得有些沉闷,却是让门后的两人瞬间浑身一僵,“我刚刚听到……你要让叶秋从了你,是真的吗?”

 

黄少天和叶修面面相觑了一会儿,最后还是黄少天认了命似的从桌子上爬了下去,缩到门前打开了门栓:“啊哈哈文州你来啦,我刚刚在和叶秋切磋呢,你别误会了啊,我说的话只是我觉得他做个男宠可惜了,所以……”

 

喻文州的脸色看不出喜怒,只淡淡扫了他一眼,目光停留在满脸无奈的叶修身上,与那日审视才和苏沐秋暧昧了一晚的眼神有些相似:“所以?你要让他摆脱我男宠的身份,脱离我们的控制,被皇上的心腹监视,活得真真与一名屈辱的战俘无二吗?”

 

黄少天不服喻文州并不是骗叶修的假话,当场就和喻文州呛上了:“是做一名战俘屈辱,还是做一名男宠屈辱,喻文州你难道不明白吗?!有些时候我真的搞不懂你在想什么,这样对叶秋有什么好处,你说啊?”

 

“当然有。”喻文州收回放在叶修身上的心神,正面与黄少天对峙:“马上,我们作为蓝雨的皇子就要亲自去边境领兵作战了。皇上不可能让我们去主战场和嘉世对上,因为在那,他将会用最强的兵力和最完美的战役给他最理想的继承人造势。连原本是太子的魏琛都被他弄走了,作为原太子,也是皇太后一派的人你我还指望我们在战场上获得什么——”

 

黄少天怒了:“喻文州!要不是看在魏老大的份上我早就不想和你合作了!我真搞不懂魏老大到底是看重了你什么,居然会要求我好好辅佐你上位,你——!”

 

喻文州冷冷地看着他:“因为他的策论连续三次都不如我,你认为这样还不够吗。”

 

黄少天被噎得说不出话来,两颊涨红。

 

“皇上不让我们去主战场也没关系,人人都以为我们靠近微草和百花的边境易守难攻,不是防守的重点,我却偏偏认为这是个机会——是他国进攻一举攻破蓝雨的机会,也是你我一战成名名扬天下的机会。为此,少天,我必须有你的帮助。”这是喻文州第一次在人前吐露自己肚中计划的一小环,也是他第一次在人前驳斥黄少天对他的不满。

 

说不清楚为什么,他就是不想在叶修面前表现得像外人面前一样无害,即使眼前的“外人”是看着他“窝囊”了十数年的黄少天。

 

喻文州觉得,是时候了。

 

他平复了一下激荡的心情,不再理一旁脸色难看得要死的黄少天,转头向叶修扯了扯嘴角:“叶秋,你到时候陪我一起去边境吧。”

 

叶修嘴唇翕动,他想到了一个最不可能的可能。


“虽然从百花或者微草绕过去比直接从东边的边境过去远一点,但我还是想提前祝福你回国顺利。”

 

“……你还是更适合嘉世的红袍。”




TBC.

============================================

我踏马居然被自己写的喻撩到了,罪过罪过x

看多了兄弟情深一朝反目的喻和黄,我就很想试试兄弟扯吊hhhhh

就少天那性子,文州顶替老魏当队长的时候他没和文州吵过架或者打过架我是不信的hhhh所以这里的喻和黄可以理解为训练营时期的喻和黄。

可能有争议的地方就这样啦。

评论 ( 2 )
热度 ( 132 )

© 怪噜噜♪ | Powered by LOFTER